香港政情

港警方严防 保机场运行

字体大小:

示威者昨天立意卷土重来,阻断来往机场交通,为了防止上周情况重演,警方严阵以待,大批防爆警察昨天一早便在几个关键的港铁站驻守、巡逻,包括机场快线香港站、东涌线的终点站东涌站等,一看见怀疑是示威者的人士出现,便截查搜包。

(香港综合讯)香港反修例示威者昨日(9月7日)阻断来往机场交通的企图,因为警方部署重兵严密把关而未能得逞。

连续第二晚 在旺角发射催泪弹

但示威者先后转至港铁东涌站与太子站聚集,入夜后还在旺角纵火,警方连续第二晚在旺角发射催泪弹驱散人群。

示威者上星期天(1日)进行的所谓“机场交通压力测试”,除了堵路、刻意挤爆往来机场的巴士,更向机场快线轨道甚至列车投掷砖头等杂物,造成机场快线全线暂停服务、机场通道大瘫痪,后来还在邻近机场的东涌新镇地铁站大肆破坏。

综合路透社、《明报》与网媒“香港01”的报道,示威者昨天立意卷土重来,阻断来往机场交通,为了防止上周情况重演,警方严阵以待,大批防爆警察昨天一早便在几个关键的港铁站驻守、巡逻,包括机场快线香港站、东涌线的终点站东涌站等,一看见怀疑是示威者的人士出现,便截查搜包。

警方下午也在青马巴士站设路障,所有机场巴士都被截停,警员逐个上车进行搜查。

在香港国际机场,要出入的人士均需要先经检查登机证与护照,闲杂人等均不准逗留,但这也招来一些送机、接机者的投诉。

“这简直是荒谬,我们有位80岁的亲戚就要抵达了,没有我们,她要怎么回家?”一名只愿意说自己洋名为Donny的男子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我们说什么警察都不听。我们是普通人。”

警方的水炮车昨天不时驶经客运大楼巡逻,锐武装甲车则在青马收费广场转车站戒备。中午也有直升机在机场附近盘旋。

由于警方严防,香港国际机场昨日运作正常。

不过,港铁东涌站在下午4时许就开始有示威者与警方对峙,有示威者破坏车站闸机,警方举黄旗警告并开始驱散行动。一批示威者则前往太子站,港铁于4时半关闭该站。

部分示威者继续在东涌站外聚集,但没有与警方发生任何暴力冲突。东涌站内外入夜以后逐渐回复平静。

太子站外的示威者人数,则在晚上7时许以后开始增多,过百人包围了太子站出入口,陆续也有示威者在太子道西聚集及堵路,包围旺角警署。期间有多名示威者在太子站外祭拜、烧香、放置花圈,悼念一名谣传8月31日在太子站内被警察打死的男子。

网上流传了自称为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一名年轻男子在警察包围下倒卧在地,神志不清。网民纷纷坚称,男子已死,而且是被警察打死。但警方已经多次在记者会上否认,也没有自称是遇害者亲友的港人现身,指控或证实有亲友被警察打死。

香港特区政府昨日发出严正声明说,过去三个月的执法行动中并无致命个案,政府强烈否认持续散播的谣言。

港府发言人强调:“网上所有罔顾以上事实的说法不单错误,更是怀有恶意的谣言”“这些不负责任的谣言不断在网上散播,意图误导市民,在政府诚意构建对话平台之际激发社会分化和不满。政府表示极度遗憾。”

有示威者晚上9时在旺角西洋菜南街的路障纵火,警署举橙旗警告。与此同时,港铁关闭旺角站。

旺角警署外的防暴警察晚上10时沿弥敦道快速推进,并施放胡椒喷剂,多名记者被喷到后需要洗眼。警员在水渠道及始创中心交界处拘捕数人,有被捕者受伤流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