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香港七地区示威警民爆发冲突 一民主党区议员耳朵被咬断

香港民主党区议员赵家贤耳朵被咬扯断后等待救治。(路透社)
香港民主党区议员赵家贤耳朵被咬扯断后等待救治。(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香港继前天多区爆发严重警民冲突、逾200名示威者被捕后,网民昨天又在七个地区发起“行街”(逛街)行动,导致不同程度的警民冲突,一名民主党区议员晚上则遇袭被咬断部分左耳。

综合港媒报道,昨天下午由网民发起的“香港人反警暴,七区紧急行街”示威行动,地点包括金钟添马公园、旺角麦花臣球场、黄大仙广场、大埔风水广场、荃湾公园、沙田百步梯,以及屯门文娱广场。

虽然上述地点都爆发不同程度的警民冲突,但较引人关注的是民主党区议员赵家贤在太古城中心外遇袭的事件。

20191104_news_hk_Large.jpg
香港示威者昨天以雨伞、索带甚至椅脚等封住大埔超级城玻璃门出入口,试图阻止警方进入该商场执法。(路透社)

报道称,太古城区议员赵家贤昨晚在网民发起的太古城中心人链活动期间,因为现场发生斩人、“私了”(不经司法程序私下了结)事件而试图阻止一名涉事男子离开,结果被该名男子咬住左耳撕扯,导致其左耳部分脱落,严重受伤流血。该名男子过后被在场人士“私了”,最终被送往医院救治。

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涂谨申昨晚受访时说,赵家贤虽然已接受治疗,不过仍未知道能否成功驳回其被咬断的耳朵。他并说,赵家贤是尝试劝阻争执时遇袭,事前也没有与袭击者发生任何冲突。

另一方面,针对中国国家通讯社新华社香港分社前天在抗议活动中被破坏及纵火,中国官媒昨天也纷纷发文谴责,《环球时报》更称其为对北京的挑衅。

新华社发言人昨天凌晨发表声明说,黑衣暴徒的行径再次表明,“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希望特区政府和警方依法止暴制乱。

《环球时报》发表社评指出,成立于1947年的新华社香港分社不是一家普通的新闻机构,它在香港回归中国大陆的过程中做出了独特贡献。

暴徒在新华社香港分社纵火,带有明显的政治意图,用心非常险恶。

新华社带有象征性意义,暴徒破坏新华社既是对香港法治的挑衅,也是对“中央和内地的挑衅”。

《人民日报》也发表评论,指极端暴力分子冲击大陆驻港新闻机构,是对香港保障新闻自由有关法律的肆意践踏,是对文明底线、公序良俗的严重挑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