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反修例抗争再度升级 港警开枪击中示威者 一市民被示威者纵火

字体大小:

香港反修例抗争昨天(11月11日)升级,示威者一早发起罢工罢市罢课(“三罢”)行动,有警员在攻防之际近距离开枪击中示威者。另有示威者泼易燃液体焚烧持不同政见的市民,导致其生命垂危。

林郑:暴力诉求不会得逞

特首林郑月娥在傍晚临时召开记者会直指暴力不会解决问题,只会衍生更大的暴力,可能让香港踏上不归路。

“我在此严正向社会说,对这些肆意破坏香港的暴徒──你们的行为是不会得逞的。你们胡乱伤及一些无辜市民的恶行,是一定不可以争取到你们口中所谓的政治诉求。”

早前一度缓和的抗争运动,因科技大学学生周梓乐上周怀疑在警方驱散示威者期间坠楼死亡又再度升温。有港人昨天发起“三罢”行动,在全港多处堵路,包括用杂物堵塞筲箕湾道与太安街交界。

网媒“丘品新闻”拍摄的视频显示,一批交警昨早7时许到场,其中一警员在一名穿白外套、戴面罩的男子走近后拔枪戒备,另一只手将他制伏。之后有一名黑衣人走近,该警员向他开枪伤及前腹。现场共传出三下枪声,防暴警察数分钟后到场增援,伤者被送院抢救,截至昨晚仍然危殆。

警方之后召开记者会解释,当时有至少一名蒙面人拿着类似空心铁管的物体,该名警员于是拔枪戒备。纠缠期间,另一名黑衣人尝试抢枪。警员遭遇两方面威胁,所以决定开枪,结果射伤一名21岁学生。

昨天的开枪事件后,示威者将抗争手段升级,包括在多所大学纵火、多区堵路和破坏铁路设施。警察多次向示威者发射催泪弹。超过20个车站一度关闭,香港多所高校也宣布停课。

在马鞍山,一名男子因不满示威者破坏港铁设施,双方争吵,男子随后被淋上易燃物体并纵火,情况危殆。

香港医院管理局的数据显示,截至昨午4时,因昨天示威而受伤送院者共64人,年龄介于11岁至61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