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人民日报》微博发布视频 显示郑文杰今年三次嫖娼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昨天在微博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早前声称被中国警方以拷打等方式逼供的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前职员郑文杰,今年曾三次嫖娼。

视频显示郑文杰分别在7月23日傍晚5时42分、7月31日傍晚6时21分及8月8日傍晚6时42分进入罗湖一家会所的闭路电视画面,并可看到他跟随另一个人进入房间。

除此之外,视频也包含身穿粉红色、看似拘留制服的郑文杰以粤语接受盘问。据《环球时报》报道,与郑文杰进行交谈的是深圳罗湖警方。

郑文杰:拒绝通知家人 因觉此事很丢脸

警方先向郑文杰说明,公安机关在决定拘留郑文杰的时候,已经告知他有权利通知家人和律师,随后询问郑文杰为何会拒绝通知家人。郑文杰回答说,他觉得这件事很丢脸,不太好意思告诉家里人。

郑文杰被问到对违法行为有何看法时说,他觉得丢脸又羞愧,没脸去见女朋友和家人,并深感愧疚、自责,决意改过,不会再犯。

罗湖警方在回应《环球时报》的询问时说,郑文杰8月9日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被深圳罗湖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并称郑文杰对嫖娼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也说,郑文杰在8月24日行政拘留期满后被释放,并称公安机关在行政拘留期间,保障了郑文杰的各项合法权益。警方也强调,完全不存在刑讯逼供的情况。

《环球时报》称,在警方提供的视频中,郑文杰说话表情自然,没有任何迹象可以显示,他当时受到了巨大压力,被迫背诵警方指示他交代的内容。

报道也引述当地警方提供的另一段视频称,两名女性供述她们在郑文杰要求下向他提供非法性服务的情况。

不过,该报声称,警方在提供这段视频时明确说到,“只供我们了解事实使用”,出于对涉事女性的保护,以及避免不雅语言出现在公开报道中,要求该报不要在网上公开这段视频。因此,该报从视频中截取并刊登经过马赛克处理的涉事女性的画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