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宁一印染厂 污水罐体倒塌九死四重伤

浙江省海宁市龙洲印染有限责任公司的污水罐倒塌后,残体覆盖河道。(中新社)
浙江省海宁市龙洲印染有限责任公司的污水罐倒塌后,残体覆盖河道。(中新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浙江海宁一家印染厂前天(12月3日)下午发生污水罐体倒塌事故,造成九人死亡,四人重伤。由于事故涉及污水外泄,当地政府已启动水体污染防治应急预案。

综合《新京报》、中新网等报道,发生事故的是许村镇荡湾工业园区内的海宁市龙洲印染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纺织品织造、印花、染整加工,以及纸管、尼龙袋制造等业务。

事发时,工厂内一个直径约三米、高约15米的污水厌氧罐倒塌,压垮附近两家企业的车间。

海宁市政府昨天通报称,事故发生后,海宁共调动公安、应急管理、消防、武警等部门和属地许村镇以及民间救援力量等500余人参加救援。截至昨天凌晨3时许,已寻获所有失踪者,共搜救到22人,其中九人遇难。

目前现场仍在清理中。针对外界关注污水罐体倒塌、污水外泄是否会影响环境,中共海宁市委副书记王建坤称,海宁在事故后已启动水体污染防治应急预案,持续对相关河道水质进行监测,密切关注水质变化。

据伤者忆述,事发时如同爆炸,周围厂区的墙好像多米诺骨牌般被冲倒。一名正在医院接受救治的伤者称,当时听到“砰”一声巨响,随后污水和砖块夹杂着涌出,把他和妻子埋在下面,不能动弹。这名伤者脊椎受压,身体多处受伤,他的妻子仍在重症监护室里抢救。

污水罐体坍塌后现场一片狼藉,长时间散发刺鼻气味。大量黑色污水流淌到地面上,把一捆捆布料染黑。坍塌罐体大部分倒在附近河道上,污水流入河道,河面上有黑色的漂浮物和碎屑。

涉事企业龙洲印染的主要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目前已被公安控制。中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这家公司曾多次受到行政处罚,原因包括货物经营者不按规定维护和检测运输车辆、超标排放废水、未如实记录剧毒化学品和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数量和流向等。

当地在事故后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据海宁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海宁昨午召开全市紧急会议,展开安全生产全面排查,特别针对全市印染企业及类似高危行业进行全覆盖逐户排查整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