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抖音在美行路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虏获全球年轻用户方面所向披靡的抖音近来麻烦不断。继年初因非法收集13岁以下未成年人姓名、电邮地址和住址被美国政府课以570万美元重罚以后,抖音这两周又接连惹上官非。


居住在加州帕罗奥多(Palo Alto)市的大学生洪女士(译音,Misty Hong)上周三对海外版抖音“TikTok”发起集体诉讼。洪女士声称她在3、4月间下载了TikTok的应用,几个月后发现TikTok未经许可替她创立了账户,还收集她的私人信息,其中包括她未发布的视频中的生物特征识别信息,并将这些信息转移到位于中国的两个服务器上。


起诉文件并未提供证据以支撑这些指控,抖音海外版没有对上述诉讼做出回应,但它一向强调,所有美国用户的信息都储存在美国,备份在新加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