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国资委原主任李荣融北京病逝 享年75岁

李荣融2003年成为中国国资委首任主任后,第一件事是重访新加坡淡马锡控股。(互联网)
李荣融2003年成为中国国资委首任主任后,第一件事是重访新加坡淡马锡控股。(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上海综合讯)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任李荣融因病医治无效,昨天(12月21日)上午在北京逝世,享年75岁。

李荣融曾于2015年获得新加坡通商中国成就奖,并在今年加入通商中国奖评审委员会。

根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国资委原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享年75岁。

人民网资料显示,李荣融是中共第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曾先后担任国务院经济贸易办公室对外经济合作司副司长、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秘书长、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等职。

研究新加坡治理经验

李荣融2003年成为中国国资委首任主任,他上任后第一件事是重访新加坡淡马锡控股,他曾对淡马锡控股成功实现政企分开和完善的公司治理经验给予高度评价,其对中国国企改革的理念也是来源于此。

在担任国资委主任期间,李荣融力推中国央企重组整合,学习、研究新加坡的相关治理经验,并将其与中国的实际情况相结合。他于1998年至1999年担任新中苏州工业园区的中方理事期间,在园区发展的关键时刻作出重要贡献。

由于在推进国资委与中国国企和新加坡商界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促进新中两国关系方面做出巨大贡献,李荣融于2015年获颁第六届通商中国成就奖。

今年2月,作为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李荣融加入通商中国奖评审委员会,成为加入该委员会的首两位中国前高官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