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特稿:对台湾大选有关键性影响 韩流再涌现鼓舞蓝军低潮士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28摄氏度的艳阳下跟着游行群众走了一段路,挺韩民众热情大爆发,自发性的“韩国瑜当选!”“下架蔡英文!”之声此起彼落。


上周末(21日)高雄两场数十万人大游行和平落幕,台湾的民主备受肯定。力挺在野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高雄市长韩国瑜和诉求罢免韩国瑜的两场游行,貌似势均力敌,但仅准备半个月的挺韩壮盛军容胜过筹备半年的罢韩活动,大大鼓舞陷于低潮的蓝军士气,对明年初总统大选有关键性的影响。


因当天上午稍早的高铁票早已罄售一空,笔者和同事12时许抵达高雄左营站,原欲搭捷运分别前往挺韩和罢韩游行集会地点,赫然发现捷运里的人潮早已大排长龙,赶紧上去欲搭德士,岂知街上根本没有德士踪影,到处都是穿着各种青天白日旗装的挺韩民众,在警察的建议下,一起搭上唯一上得了的交通工具——公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