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明天或后天会面 林郑:与骆惠宁紧密合作让港重回正轨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明天或后天将与新任中联办主任骆惠宁见面,她表示未来会与骆惠宁紧密合作,希望让香港重回正轨,重新出发。(中新社)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明天或后天将与新任中联办主任骆惠宁见面,她表示未来会与骆惠宁紧密合作,希望让香港重回正轨,重新出发。(中新社)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明天或后天将与新任中联办主任骆惠宁见面,她表示未来会与骆惠宁紧密合作,希望让香港重回正轨,重新出发。

据悉,为显示不让“中环与西环走在一起”,林郑选择不进入中联办,而是在礼宾府与骆惠宁见面。

林郑昨早(1月7日)在行政会议前会见媒体时说,非常欢迎骆惠宁履新,她相信两人可以合作无间,紧守一国两制及《基本法》。她拒绝评论王志民被免职一事。

北京上周末突然撤换香港中联办主任,令外界关注港府问责班子是否也将作出调整,但林郑昨天重申,香港需要问责团队紧守岗位。

林郑说:“踏入2020年,会有更严峻的经济衰退,失业率会上升,很多人都预测各行各业在农历年过后会出现大量倒闭。”她说,港府将以更强的意志及更大的决心应对香港困局。

林郑也继续力挺香港警队,重申对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的立场不变,更坦言警队在过去数月面对极大压力,包括承受来自四面八方的失实指控。

“昨天又有一宗,还涉及一位立法会议员。”林郑不点名批评议会阵线成员毛孟静指控港警派出卧底探员破坏商铺。

对于有过半新任非建制派区议员抵制港府举办的简介会,林郑回应说,无论区议会的组成版块如何,港府都十分重视双方关系,呼吁抵制者回心转意。

她也说,每一届区议会上任后,由政务司长及民政事务局长等专注地区事务的局长安排简介会是一贯做法,并非她刻意冷待新任区议员。她早前在礼宾府为退休及卸任区议员举行招待会,主要是向他们致谢。

元朗、葵青、黄大仙等12个区议会昨天分别选出正副主席,并对在反修例抗争中死亡的抗争者默哀,部分区议会还合唱反修例主题曲《愿荣光归香港》,建制及乡事派议员纷纷离席。

元朗区议会则通过就“7·21”白衣人攻击港铁乘客事件成立工作小组。警方未派员出席,元朗警区仅以书面回复,指新界北总区重案组正进行有关调查,至今拘捕37人,并以暴动罪起诉七人。

(记者是《联合早报》香港特派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