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路塌巴士坠坑 6死16伤

巴士坠入坑中后,只露出车尾一小部分。(法新社)
巴士坠入坑中后,只露出车尾一小部分。(法新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青海省西宁市前天(1月13日)发生路面坍塌事故,一辆巴士坠入坑中,造成6死16伤。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等媒体报道,事发在前天下午5时30分许,监控画面显示,一辆公交车当时刚驶入西宁市南大街、长城医院门口的一个公交车站,乘客正排队上车之际,路面突然坍塌,而且在几秒钟时间内向公交车站台侧扩大,公交车和部分排队乘客即时陷入坑内,坑洞中接着还不时冒出闪爆火光。

视频显示,周围的多名民众挺身而出,尝试把坠入坑中的行人拉上路面。参与营救的一名退役武警孙万红接受《新京报》访问时说,他看到坑里有人正扒着路基边缘,马上伸手抓住对方试图往上拉,不料过程中自己身下的地面也发生坍塌,结果自己和另一名参与救人的小男孩随之落入坑中。获救后两人被送医治疗,孙万红经诊断腰椎骨折。

公交车已被大型吊车从坑内吊出

事发后,现场调用应急救援车辆30余辆,应急救援、公安等1000余人参与救援。截至昨天上午9时30分,现场陆续找到六具遇难者遗体,身份信息正在核对。另有16人受伤,目前伤情稳定。

据报道,此次地陷面积约80平方米,陷入坑内的公交车前天晚上已经被大型吊车从坑内吊出。

中国应急管理部昨天也发布消息说,已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事故处置和原因调查。同时,应急管理部督促有关方面针对近期城市地面塌陷多发的情况,研究提出整改和防范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