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李文亮事件能查出什么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武汉医生李文亮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引发的舆情风暴仍在延续。(法新社)
武汉医生李文亮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引发的舆情风暴仍在延续。(法新社)

字体大小:

武汉医生李文亮因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简称新冠病毒)去世引发的舆情风暴仍在延续。一个人的去世如此搅动公众情绪,可说是1997年邓小平逝世后极为罕见的现象。


中国官方这次对舆情的反应可谓迅速。就在2月7日李文亮去世当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消息:经中央批准,国家监察委员会决定派出调查组赴湖北省武汉市,就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的有关问题作全面调查。


从中央层面对一名没有官职的逝者进行全面调查,意在向外界亮明高层对李文亮事件的态度。面对沸反盈天的舆情,这一态度可让高层在道义上避开风暴的中心。加上官媒和武汉市政府齐声对李文亮表示哀悼和惋惜,李文亮的父母和妻子也公开否认某些不实传言,李文亮去世激发的义愤暂时还没有构成对社会稳定的威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