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香港为何不直接“全面封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香港的新冠病毒疫情持续肆虐,确诊病例在前天更突然大增至36起。(法新社)
香港的新冠病毒疫情持续肆虐,确诊病例在前天更突然大增至36起。(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香港的新冠病毒疫情持续肆虐,确诊病例在前天(2月9日)更突然大增至36起,显示病毒越来越有可能在社区大暴发。随着疫情不断恶化,不少港人近来纷纷嚷出了“全面封关”的口号。


在抗疫最前线的公立医院员工,就走在了抗议的第一线。有医护人员工会从上周一起连续五天发动罢工向特区政府施压,要求禁止所有中国大陆居民入境,直接堵截病毒源头跨境进入香港。


虽然这场罢工行动在上周五暂告一段落,其诉求仍然得到了相当多港人支持。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的调查报告就发现,逾七成受访港人不满港府的防疫表现,近八成人支持全面封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