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稿:武汉战疫开打心理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病例上月中旬开始大量曝光以来,中国湖北武汉市经历了纷扰慌乱的一个月。一场史无前例的封城行动,加上医学对疫情仍无法解答的各种未知,让病患担忧恐慌,普通民众也承受不断加剧的心理重压。对病毒的恐惧、对政府的愤怒、对病逝者的哀思、被困在家的压抑,叠加的负面情绪让原本已严峻的抗疫工作再添难度。在全民焦虑的非常时期,社会心理尤其脆弱敏感,维持社会情绪的稳定与健康,成了这场抗疫战役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又是最容易被忽视的战役。



武汉冠病疫情的严重性上月中旬曝光,1月23日封城后,整座城市弥漫焦虑与恐慌,确诊病例数量节节攀升,加上医学对疫情的各种未知,让病患、医护人员和普通民众都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路透社)
2月8日元宵节,武汉市民陈芷欣(25岁)的家在这一天破碎。她48岁的母亲在当晚骤逝,让她和父亲陷入自责、害怕、想念和后悔的痛苦深渊中。


“这几天每天除了哭,就是发呆。”陈芷欣通过微信告诉《联合早报》记者。她婉拒了记者电话采访的要求,原因是:“我爸在家,打电话说,他再听一遍,会很难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