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确诊病例创新低 武汉方舱医院“休舱”

疫情期间,武汉共设立16家方舱医院。图为青山楠姆方舱医院。(新华社)
疫情期间,武汉共设立16家方舱医院。图为青山楠姆方舱医院。(新华社)

字体大小:

(北京/武汉综合讯)中国大陆冠病疫情持续趋缓,前天(3月1日)新增确诊病例创下1月23日以来的最低点。随着更多病患康复,武汉一家方舱医院“休舱”,不再接收病患。

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中国大陆前天新增确诊病例共202例,比前一天的573例减少一半以上。其中,湖北省以外的新增病例连续四天呈单位数,前天仅有六起新病例。

湖北省新增确诊病例则从2月29日的570例,大幅度跌至前天的196例,其中武汉市除外的病例仅有三例。

中国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昨天在记者会上说,中国下一步将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出发,围绕社区防控和医疗救治,由全面防控向群专结合和精准防控转变。

武汉共设16家方舱医院

随着更多病患康复,武汉硚口武体方舱医院前天也启动“休舱”准备工作。

据央视新闻报道,这家医院上月11日开始收治患者,截至前天累计收治330名病人,至今232人治愈出院,剩余的76名病患被转至另两家医院。

硚口武体方舱是武汉首家关闭的方舱医院。关闭后,早前入驻该医院的救援队医护人员仍将处于待命状态,而救援物资和设备则会被封存。

疫情期间,武汉共设立16家方舱医院,截至2月29日,可用床位超过1万3000张,其中有7200张空余床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