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湾特稿:产业抗疫作战 供应链断隐忧与疫俱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已造成全球大流行,在中国大陆的台商从农历年便积极应变抢料囤货,历经停工、运输不便等困境,仍担忧库存不足以因应3、 4月后的变数,电子供应链的"断链"引人关注。疫情若持续至4月,终端需求急速下降,经济情势将更为险峻。


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本月2日公布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连续五个月呈现扩张,较1月攀升1.4点至52.7。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肆虐之际,相对中国大陆2月PMI大幅下滑至40.3,台湾经济的表现似乎格外亮眼。


“事实上,制造业正面临非常大的挑战,货出不去,也进不来。”中经院强调,上述数字是不少电子暨光学产业与交通工具产业的工厂或上游供应商因担忧供给面断链冲击,产业急拉货与催料所致,不能太过乐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