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6时起生效 港限制餐馆顾客人数餐桌须间隔1.5米

昨天在香港一家酒吧消费的顾客,已经自行保持适当距离,以降低感染冠病风险。(路透社)
昨天在香港一家酒吧消费的顾客,已经自行保持适当距离,以降低感染冠病风险。(路透社)

字体大小: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香港行政会议昨天召开特别会议,通过《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两条新增规例。

香港的2019冠状病毒疫情进一步恶化,特区政府决定推出新的防疫措施,包括由今天傍晚6时起限制餐馆顾客人数,餐桌间要保持1.5米距离等。

香港昨天有65人确诊感染冠病,是单日新高,累计病例增至518起。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香港行政会议昨天召开特别会议,通过《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两条新增规例。第一条新规例是禁止在公众场所多过四人的群组聚集;但公共交通、工作间的聚集、履行政府功能、法庭、立法会、区议会、丧礼及婚礼等情况可豁免。

上述措施将于明天零时生效,为期14日。违例者会被罚款2000港元(370新元),或最高罚款25000港元及监禁六个月。

第二条新规例则和管制餐饮业务的营运有关,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要求餐馆顾客数目限于座位半数或以下、餐桌间须保持至少1.5米的距离、每桌限坐四人、在餐馆内必须戴口罩、顾客进餐馆前要量体温,餐馆必须为客人准备搓手液。

第二部分是关闭游戏机中心、浴室、健身中心、游乐场所、戏院等公共娱乐场所。供租用举行社交聚会的场所如派对房间也要关闭。

上述措施从今天傍晚6时起生效,为期14天。违例者最高罚款5万港元及监禁六个月。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天在记者会上指出,香港目前面对公共卫生紧急状态,难以确保有了百分百的执法人员才去推行。不过,她希望严苛法例能起阻吓作用,并希望市民自律,为己为人,若无必要不要外出,外出也不要参与群组聚集活动。

林郑月娥表示,她明白各行各业正承受很大打击,例如旅游业进入“冰封时代”,因此当局将启动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为受影响行业提供财政支援,她也要求雇主不要裁员。

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主席黄家和认为,港府推出的新措施相当可行,很多餐馆因疫情生意下降,大部分都能配合最新措施。

不少港人也表示,支持关闭所有游戏机中心、浴室、健身中心、游乐场所、戏院及派对房间,因为目前是非常时期,必须尽量留在家中,减少外出聚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