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特稿:全球封城抗疫是中国制度高光时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右三)本月10日在武汉考察冠病疫情防控工作。(新华社)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右三)本月10日在武汉考察冠病疫情防控工作。(新华社)

字体大小:

就在这一个月里,中国已经克服了国内疫情,在付出巨大代价后以胜利者姿态出现,还避免了国内政治危机或类似“切尔诺贝利事件”。反之,西方国家却在疫情扩散时表现得毫无章法。疫情失控迫使多个发达经济体不得不进入“封城模式”,将经济活动暂停。


澳大利亚时事评论员格兰特(Stan Grant)上月底在一篇评论中,以忧虑的语气提出一个问题:“这是一个危险的想法,如果事实证明威权政体比自由的民主政体能更好地应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的危机,怎么办?”


格兰特的“抗疫之问”如果再延后一个月,到此时才提出,他寻求的答案是否更为清晰,而他会不会也因而更忧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