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视察陆军炮兵第43指挥部 蔡英文肯定台湾军队防疫努力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台湾总统蔡英文昨天(4月9日)赴台南营区视察陆军炮兵第43指挥部,肯定国军投入后备战力,完成防疫作战任务。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蔡英文视察了反登陆作战的“陆军炮兵第43指挥部炮一营”,并参观女性炮兵射击操演。她致辞时说,无论在支援防疫工作上还是在落实战训本务上,国军都能顺利完成,展现出高昂的战斗意志。

她也大赞参加操演的女性官士兵扛起98公斤重的炮弹面不改色,证明不分性别均可以保卫国家,都是一样优秀。

疫情期间转换灾防任务

台湾陆军炮兵第43指挥部炮一营战备部队平时任务为反渗透、反空(机)降、反突击等火力支援,疫情期间,该部队依令转换执行“永康灾防分区”灾防任务。

疫情期间,蔡英文先后赴数个台湾营区视察防疫与作战工作,包括陆军步兵第203旅、空军第一联队、陆军第33化兵群等。除视察营区内的防疫准备、肯定为防疫所做的努力和付出外,蔡英文也强调台军不能松懈平日的战备整备。

蔡英文昨天也对官兵们承诺,她会尽全力与国军一同达成保卫国家的使命,不但会照顾国军官士兵的现在,也会帮忙发展未来,无论国机国造、国舰国造,或是个人装备的提升、改善生活品质的兴安专案,她一定“说到做到”,并强调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求大家不要松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