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清洁工示威现场被砖砸死案 两涉案少年被控谋杀等三罪名

被控谋杀等罪名的其中一名少年(戴上头套者)昨天乘坐警车到屯门裁判法院提堂。(中通社)
被控谋杀等罪名的其中一名少年(戴上头套者)昨天乘坐警车到屯门裁判法院提堂。(中通社)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香港去年反修例抗争期间,一名清洁工在上水示威现场头部中砖死亡,警方昨天正式落案控告两名涉案少年谋杀、蓄意伤人和参与暴动三项罪名。

综合明报网、中通社报道,事发在去年11月13日,上水北区大会堂附近有不同政见的人群发生冲突、互相攻击,这期间现场有一名70岁的清洁工人头部中砖,送院后次日伤重不治。

香港警务处新界北总区刑事总部高级警司陈天柱昨天交代案情时透露,警方就案件拘捕了六人,分别为三男三女,年龄介于15至18岁,其中五人未成年,并在收到律政司意见后正式提控两人。

17岁报称无业的刘子龙和16岁学生陈彦廷昨天由警车送往屯门裁判法院提堂。三项控罪指称,他们于去年11月13日在上水龙运街2号北区大会堂外连同其他身份不详者谋杀清洁工人罗长清,另于同日同地意图使男子X身体受严重伤害,以及参与暴动。

据悉,男子X在现场目击事件发生,在认人程序中认出首名被告,首被告在警诫下承认参与示威,但否认袭击任何人;而次名被告也在警诫下承认参与示威。

控方申请案件押后至6月1日在东区裁判法院交付审讯程序,以转介高院审讯,期间两被告还押惩教署看管。陈天柱强调,案件仍在调查中,相信有人还未落网。警方早前悬红的80万港元(14万7200新元)仍然有效,呼吁公众就谋杀案提供信息。

虽然未成年,两少年如果谋杀罪成,最高可面临终身监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