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维权律师王全璋回到北京家中

在场友人上传的视频显示,王全璋(中)前晚回到北京家中后与妻儿相拥。(法新社)
在场友人上传的视频显示,王全璋(中)前晚回到北京家中后与妻儿相拥。(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讯)在被关押近五年后,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前晚(4月27日)终于回到北京家中与妻儿团聚。

据美国之音报道,在场友人上传的视频显示,在分别多年后,王全璋与妻子李文足见面时,李文足失声哭泣,他们的儿子在一旁看着父母相拥,见证这一刻的还有几个朋友。

王全璋返家的前一天,李文足在北京突患急性阑尾炎入院治疗,正在山东济南接受隔离的王全璋欲乘包车赴京探视妻儿,但被当地警方拦截,当时警方称将向上级请示。

王全璋对媒体称,很难接受自己出狱后被限制人身自由与限制进京,一直据理力争。他认为,剥夺政治权利不是剥夺人身自由和说话权利,目前当务之急是到妻儿身边尽他作为丈夫和父亲的责任,这也是他的基本人权。

王全璋4月5日刑满出狱,随即被送到济南隔离14天,李文足当时在推特上说,王全璋用社区工作人员的手机给她打电话,但只说了几句,便称等自己买了手机会再跟她联络。李文足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认为,当局在以疫情为借口,继续扣留王全璋,丈夫的言行仍被控制。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尔塔格斯20日曾发表声明,呼吁中国给予王全璋充分的行动自由,包括与北京家人团聚的自由。

44岁的王全璋曾代理法轮功、土地维权等政治敏感案件,并在2015年被捕,是那年维权律师大抓捕事件中最后一名受审的律师,他在2019年被裁定“颠覆国家政权罪”罪成,判处入狱四年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