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组抵达之日收紧防控措施 哈尔滨烧烤等餐饮服务暂停堂食

前天在位于黑龙江省绥芬河口岸 ,身穿防护服的中国海关人员准备检查往来于中俄边境的货车。(法新社)
前天在位于黑龙江省绥芬河口岸 ,身穿防护服的中国海关人员准备检查往来于中俄边境的货车。(法新社)

字体大小:

哈尔滨市前天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生活服务类场所持续做好防控措施。哈尔滨自上个月28日起便没有新增确诊病例,但官方对于该市近期发生的新一波疫情仍心有余悸。

(哈尔滨/北京综合讯)由中国国务院派出的督导组抵达黑龙江之日,该省省会哈尔滨也加紧冠病防控措施,全市经营烧烤、涮串、涮火锅、铁锅炖等餐饮服务单位从昨天(5月2日)起暂停堂食。

据央视新闻报道,哈尔滨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前天发布紧急通知,提及上述规定,并要求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生活服务类场所持续做好防控措施,限制人员数量,减少人员聚集,监管部门则要加大巡查、指导力度,违规者将严肃查处。

哈尔滨自上个月28日起便没有新增确诊病例,但官方对于该市近期发生的新一波疫情仍心有余悸。

哈尔滨4月出现本土连锁传播,随后医院也暴发院内感染。官方调查后发现,被视为院内感染源头的87岁陈姓患者曾与另一名郭姓患者密切接触,并认为郭姓患者的病毒源头是3月从美国回来的22岁女病患。这个本土传染链导致逾80人染病。

中国国务院4月30日点名哈尔滨和黑龙江省另一城市牡丹江4月以来发生境外输入病例关联的本土聚集性疫情,特别是涉及多家医院先后发生院内感染,持续时间长,感染病例多,社会影响恶劣。

会见黑龙江省委书记

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派出的督导组已抵达黑龙江,前天下午在哈尔滨会见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并将督导该省完善和加强防控工作措施,特别是医院感染防控。

综合“政知见”微信公众号、人民网、《黑龙江日报》报道,督导组由中国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率领。余艳红之前是赴湖北的中央指导组成员之一,并曾出现在国新办在湖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抗疫情况。她刚在4月27日随中央指导组其他成员返回北京。

今年58岁的余艳红曾是妇产科医师,2013年至2018年2月担任广州南方医科大学校长,2018年也曾短暂担任广东省副省长。

担任黑龙江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的省长王文涛前天召开指挥部例会,强调哈尔滨、牡丹江发生的疫情影响恶劣,教训惨痛,给全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带来新的压力,黑龙江官方深感自责。

会议也要求,深刻反思通报指出黑龙江存在的对疫情防控形势认识不足等突出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