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升级疫情管控措施 出城需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吉林市昨天停运所有客运班线、旅游包车,图为工作人员在吉林火车站前疏导旅客。(中新社)
吉林市昨天停运所有客运班线、旅游包车,图为工作人员在吉林火车站前疏导旅客。(中新社)

字体大小:

(吉林/上海/北京综合讯)中国吉林省近日出现冠病疫情反弹迹象,省内第二大城市吉林市昨天宣布进一步升级疫情管控措施,除了全面封闭管理之外,出城也需持核酸检测阴性的证明。

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前天新增的六例本土病例,均与吉林省的舒兰市聚集性疫情有关,其中四例为舒兰市公安局宿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自舒兰市5月7日通报首例本土确诊病例以来,该传染链已涉及至少22人,并扩至辽宁省。

为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吉林市昨日宣布将城区比照高风险地区,实行提级管理。

据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的消息,该市城区以居民小区为单位、乡村以自然屯为单位,全面实行封闭管理,严防人员随意出入。前往外地的人员需要持有48小时内自费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自我隔离后,才可登记出城。

作为中国唯一的高风险地区,舒兰市也将对旅居人员进行地毯式全面排查。

另据中国央视新闻报道,吉林站始发及经由旅客列车的旅客乘车业务,已于昨早6时暂时停办。吉林市所有客运班线、旅游包车也将停运。

此外,聚集性活动一律暂停举办,室内娱乐场所也将停业。至于餐饮业者,则实施每桌不超过三到五人,每桌间隔一米以上等措施。

吉林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奇志指出,虽然该市目前只有舒兰市和丰满区是中高风险地区,但考虑到丰满区人口密度大且来往流动频繁,因此决定全市比照高风险地区实行管控。

《吉林日报》报道说,吉林市已复学的初三和高三学生昨日开始转为网上授课,所有校内外聚集性活动也将被取消,包括中考外语听力自动化考试。

该传播链首例被通报的病例为舒兰市公安局一名45岁的洗衣女工,其多名亲属、密切接触者及次密切接触者相继确诊。不过,这次聚集性疫情并未发现确切的传染源,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昨日指,吉林舒兰传染源调查还在进行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