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香港特稿: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因疫遇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年来中国政府大力推动广东省、香港和澳门的融合,积极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然而,突如其来的冠病疫情却在过去数月,令三地的民间往来几乎断绝,凸显了香港与邻近大陆城市融合的种种难题。防疫挑战料持续一段时间,会否因此打乱三地一小时生活圈的发展步伐?


港人傅先生(40岁)在香港从事金融业。几年前,傅先生的父亲退休后到深圳定居,他平日也经常到深圳去。香港和深圳今年1月底暴发冠病疫情,两地先后“封关”后,傅先生至今已有四个月未踏足中国大陆。


健康欠佳的傅父在3月病情恶化,傅先生一直想到深圳去探望父亲,但因港深两地皆实施入境强制检疫令,他要先在深圳酒店隔离14天才能去到深圳住所,只好打消探望父亲的念头。岂料傅父在4月突然病重逝世,以致傅先生无法见父亲最后一面,成为一生中最大的遗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