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国安法引发新一波移民潮

5月30日,位于香港中环的中国银行大厦楼顶大屏幕,循环播放“国家安全、香港安定、市民安宁”的标语。(中新社)
5月30日,位于香港中环的中国银行大厦楼顶大屏幕,循环播放“国家安全、香港安定、市民安宁”的标语。(中新社)

字体大小:

“港版国安法”草案前周公布后掀起的争议,促使移民顾问公司原本因疫情低迷的业务突然暴涨,有公司接到超过100通询问电话,有些客户甚至隔天就想离开。

(香港综合讯)“港版国安法”在香港触发新一波移民潮,香港移民公司近期咨询量暴增,热门地点包括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台湾。

综合彭博社和《南华早报》报道,“港版国安法”草案前周公布后,有移民顾问公司接到超过100通询问电话,甚至有一些客户提出隔天就要离开。

另有移民顾问公司的客户增加四到五倍,有公司负责人说:“他们能感觉到事情的急迫性,人们都在问哪种签证的处理时间最短。”

台湾和欧洲询问度最高

提供海外物业投资和移民服务的“环球房产”咨询量也暴增20倍,平均两到三分钟会接到一通询问电话,询问度最高的移民地点是台湾和欧洲。

中原移民顾问董事总经理许大卫指出,香港人多数有意移民澳大利亚、英国和加拿大,台湾、马来西亚和葡萄牙也越来越受欢迎。

业内人士指出,共同语言、高质量教育系统和就业良机,促使香港人更倾向于移民到讲英语的国家。此外,台湾也相当吸引人,原因是移民者要获公民权,只需在一家聘请本地人的公司投资新台币600万元(28万新元)。

美联移民顾问公司说,“港版国安法”掀起的争议,促使原本因疫情而低迷的业务突然暴涨,很多人已开始在进行提交个人资料、准备海外生活预算等申请程序。

随着英国、美国和台湾等公开表示考虑放松对香港人的入境管制,不少移民顾问说,大批港人移民的可能性正在攀升。

一名温哥华房地产经纪透露,作为移民热点的加拿大,近期出现了更多有意购买房产的香港人,他最新售出的三个房产都卖给了香港人。

另一方面,中共中央政法委昨天在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一篇文章强调,在香港建立专门机构非常必要,香港有关国家安全领域不仅“设防”,还要“扎营”,这是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指责的必要手段。

对于“港版国安法”正式出台的决定内容和此前审议草案相比,“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后面加上“活动”二字,文章解释,这是为了让立法涵盖范围更精准,避免有人出现侥幸心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