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韩粉情绪失控 高雄市议长跳楼

坠楼丧生的高雄市议会议长许崑源自韩国瑜2018年当选高雄市长就一直力挺他。(互联网)
坠楼丧生的高雄市议会议长许崑源自韩国瑜2018年当选高雄市长就一直力挺他。(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案确定过关后,少数驻守在国民党高雄市党部的群众情绪失控,有人哭泣、有人咆哮,数百名韩粉傍晚涌到高雄市政府门前高喊口号,有者更举起“高雄才是大输家”的牌子。

据《联合报》报道,罢韩案昨天下午5时后开票结果底定,驻守在国民党高雄市党部的韩粉情绪开始鼓噪不安,有人拿着手机观看投票结果,看完后转身难过哭泣,有人大声咆哮,高喊“叫年轻人去打仗”“市长做得好好的,为何要叫他下台”。现场也有些人规劝韩粉控制情绪,在场员警一度提高戒备,担心会发生冲突。

高雄市政府四维行政中心大门前傍晚则涌入数百名韩粉,不断激动高喊“市长加油”数分钟,不舍之情溢于言表。有支持者在自制的海报上写着“高雄才是大输家”,道尽激愤的心情,还有韩粉说要挺韩国瑜继续选总统。

许崑源从住家窗户跃下

韩国瑜率市府一级主管下楼发表演说后,在大批媒体记者簇拥推挤下,原本想走到市府大门与门外的支持者致意,但因走到出口时险些挤爆玻璃门,基于安全考量又折返。

另据台北综合讯,支持韩国瑜的高雄市议会议长许崑源在罢韩投票成绩揭晓后,昨晚跳楼身亡,终年63岁。

综合《联合报》《苹果日报》和中时电子报报道,警方接报后赶往现场,初步察看许崑源已没有生命迹象。

许崑源事发前与妻子在家,但他独自在房内,并从窗户一跃而下。妻子是在警方到场确认身份并上楼通知后才得知丈夫坠楼,当下情绪崩溃。

许崑源跳楼前,曾于晚上8时40分许在面簿上发文,写下“这一次,谁会是赢家?”

许崑源自韩国瑜2018年当选高雄市长就一直力挺韩国瑜。高雄市议会在大约傍晚6时许通过社交平台LINE群组转发许崑源的声明。许崑源表示尊重投票结果,但也对高雄市民“失去认真改变高雄、努力让高雄更好的市长”感到非常遗憾。

许崑源在声明中感谢市政府团队过去一年半的努力与打拼,并说高雄的进步不能停,期盼全体市民一起让高雄愈来愈好。

许崑源近年身体微恙,为疾病所苦,如今骤然身故,国民党党主席江启臣昨天表示极为震惊和表达无限的哀悼,并指出罢免过程的激化仍未平息,许崑源的离去令人忧心台湾社会对立情势加剧。

高雄市政府回应时也说,韩国瑜感到震惊难过,呼吁各位千万要冷静,政治是一时的,生活还是要过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