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首次线上举行 参展企业纷培训员工做直播

浙江宁波一家纺织企业的员工前天在公司陈列室里彩排直播带货,为下周开始的线上广交会作准备。做直播的员工都必须口操流利英语,而且性格平易近人。(彭博社)
浙江宁波一家纺织企业的员工前天在公司陈列室里彩排直播带货,为下周开始的线上广交会作准备。做直播的员工都必须口操流利英语,而且性格平易近人。(彭博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第127届广交会将于下周一(6月15日)在网上举办,这是广交会首次被整体搬上互联网,参展企业正为此积极备战,着手进行人员培训,并布局直播现场与团队。

综合彭博社、中新社与新华网报道,本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为期10天,将有约2万5000家中国企业参展,按16大类商品设置50个展区。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的广交会采取线上展示、直播带货的模式,参展商将在一个虚拟“大厅”开始他们的旅程,内设各种不同的直播和公司摊位,买家根据需求通过分类进行浏览,或是直接搜索参展商。

从充电宝到浴缸,从圣诞装饰品到电源插板,从婴儿玩具到宠物食品,许多展品最终会出现在沃尔玛、好市多等大型卖场,以及世界各地较小的零售商处。

腾讯公司是本次网上广交会的技术服务商,提供整体技术支持、平台研发服务与云资源支撑,为此,腾讯设计了一个大规模的在线直播架构,并组建了一个涉及五大事业群、22个部门的上千人团队。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上月针对参展商举办了视频培训,参展企业目前正在为这场前所未有的网上广交会做最后准备,努力适应新的模式,寻找建立彼此信任的方法。

一些参展企业把车间变成直播间,准备24小时向全球客户展示模具、注塑、总装等流水线,一些企业则把会议室改造成直播间,配备背景板、补光灯等设备,培训出口经理和业务员做主播。

除直播外,参展企业还可以通过图片、视频、3D等格式上传展品,多形式、多维度展示品牌形象。

网上会展若举办成功,可能会给传统模式带来冲击。广东一家铝型材厂便精心打造了他们的网上展厅,采用了绘画、书法、传统服装等中国美学,这在功能展厅中相当罕见,但被认为可能代表了在线交易会的新兴标准。这家公司表示,他们将此次广交会视为尝试网上会展的契机。

广交会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60多年,被称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前天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本届广交会将借谷歌和面簿等新媒体开展全球营销推广,境外采购商无须提前报名,可在展会开幕期间随时登录注册观展和洽谈采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