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称承诺尽力助两国对话 特朗普欲借调解中印冲突拉拢印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度警察上星期三在新德里的中国大使馆外,拘留一名参与抗议中国的退役军官。(彭博社)
印度警察上星期三在新德里的中国大使馆外,拘留一名参与抗议中国的退役军官。(彭博社)

字体大小: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李明江说,从奥巴马时代的“重返亚洲”“亚洲再平衡”战略,到特朗普上台后的印太战略,美国都希望印度放弃不结盟、中立外交政策,加入美日澳的抗衡中国的行列,但印度始终并未完全靠向美国。在中印冲突背景下,美国认为这是好的机会,不需要下大功夫去游说印度。


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天评估中印边境对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局面”,美国承诺尽力帮助中印两国对话。学者认为,特朗普是想利用中印矛盾让印度倒向美国,但对印度是否将调整外交政策则看法不一。


综合《印度时报》、《印度斯坦时报》昨天报道,特朗普前天在白宫指中印之间“有一个大问题”,“他们打起来了,我们(美国)看看会发生什么。我们会尽力帮助他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