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自制教练机勇鹰号首飞成功

台湾自制的勇鹰号高级教练机,其原型机昨天在台中清泉岗机场成功首飞。(法新社)
台湾自制的勇鹰号高级教练机,其原型机昨天在台中清泉岗机场成功首飞。(法新社)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湾汉翔公司的高级教练机勇鹰号,昨日(6月22日)举行原型机首飞仪式。

有专家认为,勇鹰的设计哲学与美国的T-7红鹰教练机类同,完胜中国大陆的教-10教练机。

据联合网报道,台湾总统蔡英文昨天亲临台中清泉岗机场校阅并致辞表示,勇鹰首飞成功是台湾航天产业的重要里程碑,象征着带动航空产业的大发展和大进步。

她介绍,新式高教机具有自制率高、后勤维持成本低、系统整合自主性高等特性。后续可以配合台湾空军需求,进行结构改造和性能提升,这是落实国防自主的重要环节。接下来将开展第二架测试机的测试,目标是满足30年寿期或8000小时飞行的需求指标。

教练机是训练飞行员从最初级的飞行技术,到能够单独飞行与完成指定动作的特殊机种。

目前勇鹰的性能尚属机密,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资源与产业研究所所长苏紫云分析,中国大陆教-10的基础设计较为早期,而勇鹰的设计哲学则与美军的T-7教练机类同,在定型时拥有更新的数码设计工具、航电、材料科学的利基,完胜大陆的教-10。

勇鹰自2017年开工起创造了1200个工作岗位,在668亿元(新台币,31.44亿新元)的总经费中,超过一半的订单留在台湾,预计在2021年还会再增加800个工作岗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