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林郑:有人抹黑全民检测 目的在破坏港与中央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昨天上午,有外籍帮佣陆续来到设于香港港湾道体育馆的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接受冠病检测。图为外佣接受工作人员咨询。(中新社)
昨天上午,有外籍帮佣陆续来到设于香港港湾道体育馆的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接受冠病检测。图为外佣接受工作人员咨询。(中新社)

字体大小:

港府将由北京支援,在下周二开展全民冠病检测,六岁或以上的香港居民可以接受一次免费检测服务。连日来,香港社会不断有传言指检测样本资料将转交中央政府。由泛民主导的全港18区民主派联络会议,昨天更发表声明,呼吁港人不要前去检测。


香港将于下周二(9月1日)推出全民自愿检测计划,但连日来争议不断。有亲泛民主派的医生和专家昨天公开表明不会参加计划,也不会提供协助。特首林郑月娥不点名批评有人不断抹黑这个计划,旨在破坏香港与中央政府的关系。


香港的冠病疫情持续缓和,特区政府昨天(8月25日)宣布除非疫情出现突发性逆转,否则将在后天逐步放宽一系列社区隔离措施,包括延长食肆堂食安排至晚上9时、重开戏院和美容院,以及较少肢体接触的户外运动场所。此外,当局也会容许市民在郊野公园不必戴口罩,以及在户外运动时免戴口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