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美国国防部报告:解放军正在巴基斯坦建设指挥站

字体大小:

在周一的中印鸣枪事件后,中国官媒也展示解放军西藏军区特战队员的特训画面以示警告。

(北京综合讯)随着中印边境紧张局势持续升温,中国近日在边境地区加强部署,美国国防部报告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巴基斯坦建设一个指挥站。

在周一(7日)的中印鸣枪事件后,中国官媒也展示解放军西藏军区特战队员的特训画面以示警告。

中印近月来多次在边境发生冲突,上周在俄罗斯举行的中印国防部长谈判也陷入僵局。印度防务新闻网近日引述美国国防部今年的《中国军力报告》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正在巴基斯坦建设一个指挥站,该指挥站从事网络战、高技术侦察、电子战,以及针对美国军队的心理战活动。

报告称,巴基斯坦有意对付美国在其领土内的军事资产,因此允许中国建造地区司令部。中国也正在为巴基斯坦提供援助,以减少其对通过马六甲海峡等战略要塞运输能源资源的依赖,这也是中国在巴基斯坦成立指挥站的主要原因。

《中国军力报告》中进一步透露,除了巴基斯坦外,中国也正寻求在斯里兰卡和缅甸等印度周边国家,建立军事机构。此外,中国2017年起也在东非国家吉布提建有军事基地。

吉布提是多个贸易通道的交汇处,扼守着世界主要海上航道,可用来控制进入印度洋和红海的海上通道。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在本月初的例行记者会上针对美国发布的《中国军力报告》提出“坚决反对”,指报告罔顾事实,蓄意歪曲中国战略意图。

中国也正加强西藏境内的军训活动,中国央视旗下的“军事报道MilitaryReports”微博前天(8日)发布了解放军西藏军区特战队员在海拔4000公尺高原空降特训的视频。人民日报海外网官博“海客新闻”则透露,参加此次高原驻训任务的是中国空军航空兵师团,装备包括两个型号的轰炸机。

中印边境上周六(5日)一度传出绑架事件,有印度官员指解放军在中印边境掳走五名印度人,试图把印度的注意力从边境西部的拉达克,转向东部的阿鲁纳恰尔邦。

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及少数民族事务国务部长基伦里吉朱(Kiren Rijiju)前天在个人推特贴文指出,解放军已回复印度军队以热线电话发出的协寻要求,并在中国境内找到阿鲁纳恰尔邦的五名失踪青年。中印正在探讨如何把这五人移交给印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