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老龄人口50年后占四成 香港响警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8月23日,一名年长人士拉着一车纸皮行走在湾仔街头。(中新社)
8月23日,一名年长人士拉着一车纸皮行走在湾仔街头。(中新社)

字体大小:

近年香港人口老化问题日益严重,65岁或以上的人口在去年已经占据整体人口的18%。统计处本月初公布的报告指出,香港人口在未来还将持续老化,预计50年后将有258万名长者,占全港人口的38.4%。


谭庭康(38岁)是典型的香港中产人士,他在律师楼从事法律事务工作,太太则是中学教师。两人的月薪加起来约有9万港元(下同,1.58万新元),和一对年幼的子女住在一个中档的私人住宅屋苑。


表面上看,谭庭康一家的收入可观,生活令人羡慕,但其实背后也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压力。他向《联合早报》记者粗略举出了每月一系列开支金额:供房1­万5000元、养车1万元、家庭日常生活开支2万元、子女学费6000元,以及5000元固定的补习和兴趣班费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