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欧阳娜娜央视国庆晚会合唱《我的祖国》 陆委会表示高度遗憾 民进党吁严惩

台湾艺人欧阳娜娜9月30日于中国大陆央视播出的预录节目中,只获五秒钟的特写镜头,但连日来已引起台湾朝野热议。(互联网)
台湾艺人欧阳娜娜9月30日于中国大陆央视播出的预录节目中,只获五秒钟的特写镜头,但连日来已引起台湾朝野热议。(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台北综合讯)台湾艺人欧阳娜娜参加中国大陆官媒央视国庆晚会,合唱《我的祖国》获一个五秒特写镜头。民进党立委表示“一定要开罚”,台北市长柯文哲则认为,欧阳娜娜事件掀起的风波显示“两岸关系越来越烂”。

20岁的欧阳娜娜周三(9月30日)晚参与大陆央视《中国颂·祖国梦》国庆晚会演出,与港星任达华、大陆明星童瑶等六名艺人合唱爱国歌《我的祖国》。

在该预录节目中,她只获五秒钟的特写镜头,独唱部分仅两句“看惯了船上的白帆”和“朋友来了有好酒”,政治意味的歌词都是远景带过。台湾网友猛嘘她的表情很无聊,“存在感超低”,合唱也听不到声音。

柯文哲:显示两岸关系越来越烂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呼吁“这次一定要罚”,才能让台湾人了解什么事不该做。另一名民进党立委许智杰表示,若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最重可罚新台币50万元(约2万3000新元)。

柯文哲昨早参加台北设市百年交流分享活动时则评论说,欧阳娜娜的风波只是冰山一角,“这表示两岸关系越来越烂”。

欧阳娜娜的父亲欧阳龙曾经担任国民党发言人。她身兼大提琴演奏者、影视演员、歌手等角色,六年前出演《北京爱情故事》在大陆娱乐圈崭露头角,之后长期在大陆发展。

台湾陆委会前天傍晚表达高度遗憾,呼吁台湾人不应配合中国大陆对台统战宣传,伤害台湾利益与尊严。陆委会稍早前发声明说,大陆近期对台加大军事恫吓力度,单方面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台湾艺人参加大陆国庆活动,既伤害台湾民众感情,也辜负台湾社会的爱护与支持。

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对此批评,民进党动辄对与大陆交往的台湾民众进行威胁恐吓,“只能说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