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落马

在刘宝华之前,中国国家能源局已经有两名局长、两名副局长和八名司局级干部被查。(中新社)
在刘宝华之前,中国国家能源局已经有两名局长、两名副局长和八名司局级干部被查。(中新社)

字体大小:

(北京讯)中国国家能源局再有高官落马,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昨天(10月17日)发布,该局副局长刘宝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据《北京青年报》微信公号“政知君”报道,57岁的刘宝华是河北宁晋人,1984年至1998年先后在水利电力部、能源部、电力部等单位工作,过后相继在中国国家经贸委电力司、中国国家电监会市场监管部任职。他2013年6月调入国家能源局,先后担任市场监管司司长、核电司司长,2014年7月至2015年7月还曾挂职担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2017年8月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至今三年。

在刘宝华之前担任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司长的,是曾被称为“核电一哥”的郝卫平。郝卫平2016年因受贿1240万余元人民币(252万余新元)而获刑12年半。

中共十八大后,中国国家能源局的反腐一直备受外界关注。2018年9月时曾有媒体统计,该局自2013年重新组建成立,前后合计有两名局长(刘铁男、努尔·白克力)、两名副局长(许永盛、王晓林)和八名司局级干部被查。

其中,长期在新疆工作、2014年12月起担任国家能源局局长的努尔·白克力,2018年9月被查,2019年12月被判无期徒刑。而他任局长时,刘宝华是他的下属。

据报道,中共中央第三巡视组2019年3月至6月对国家能源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视后反馈称,该局问题不少,包括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不够有力,警示教育不深刻,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有的下属单位纪律松弛;对巡视和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解决问题没有清仓见底等。

巡视组还提到,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等。

刘宝华最后一次亮相是在10月12日、国家能源局召开的全国“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提升工作推进会上。该会议由刘宝华主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