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新“旅游泡泡”机票大抢手 已订满至12月7日以后

记者以乘客身份向国泰航空查询,最快要到12月7日才有由香港往新加坡的机位。(香港中通社)
记者以乘客身份向国泰航空查询,最快要到12月7日才有由香港往新加坡的机位。(香港中通社)

字体大小:

新加坡和香港的“旅游泡泡”将于本月22日正式启动,由香港往新加坡的机票座位顿成抢手货。据了解,最快要到12月7­日才有机位,旅行团也需视乎航空公司可否批出团体机票。

新港“旅游泡泡”细节于11月11日正式宣布后,港人立即掀起抢票潮,当天国泰航空公司的网页很快就显示,首班机票未能提供,最早由香港往新加坡需等到本月24日,经济客舱票价为4900多港元(约852新元)起,并提醒仅剩下10多个座位。

但昨天(11月13日)国泰网页显示,本月24、26、28及30日没有提供香港至新加坡的航班。至于新加坡航空公司的网页则显示,所有本月22日以后香港往新加坡的航班,均没座位可供预订。

记者以乘客身份向国泰查询,最快要到12月7日才有机位,部分日子只剩下票价高达2­万多港元的特选经济客舱位。国泰及新航均没回应是否已售罄,新航只称专属航班机票需求殷切。

游新旅行团每团最多20人

香港多家旅行社均推出新加坡旅行团及自由行旅游产品,每团最多20人,每五人一组,团费预计每位约6000至8000港元,但不包检测费。

有导游形容组团是新挑战,需额外照顾团友检测及医疗安排,但相信大部分导游有足够经验和能力,处理不同突发事件。业界指出,新加坡团一向人数不多,相信只有约1%的导游能受惠于“旅游泡泡”。

根据“旅游泡泡”安排,11月22日启航后,首15天每日一班,机上乘客最多200人,旅客必须在离境的72小时前提出检测结果为阴性。旅客来往两地无须隔离检疫,旅游目的、行程没有限制,但必须出示旅游史文件,证明离境前14天未曾造访香港和新加坡以外的地方。

如果两地的疫情没有恶化,12月7日起班机将增加为每天两班。但若最近七天没关连的本地个案,平均每日超过五起,计划将暂停两周,直到回落至不超过五起才重启。

(记者是《联合早报》香港特派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