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专家称中国军方用微波武器 夺回被印度军占领两座山头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称,中共中央军委下令在不开枪的前提下夺回山头控制权。(新浪军事)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称,中共中央军委下令在不开枪的前提下夺回山头控制权。(新浪军事)

字体大小:

(香港/北京综合讯)中国与印度在具争议的边境对峙了数月虽未正面驳火,但有专家称,中国军方曾利用微波武器夺回被印军占领的两座山头。

综合网媒“香港01”、新浪网、搜狐网等报道,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上周三在微博上载他的演讲视频。其中提到印度在今年8月29日派出1500至1600名“西藏特种兵”,占领了中印边境的两座山头,隔断驻守班公湖两岸的中国军方阵地。中共中央军委下令在不开枪的前提下夺回山头控制权。

金灿荣称,中国军方当时在山下用微波武器向上释放微波,将山顶变成“微波炉”,山顶的印军一刻钟后开始呕吐、无法站立,最终被迫离开。

至于为何目前还没有相关报道,金灿荣称,中国方面“解决得很漂亮”所以不报道;印度方面“输得很惨”,所以也不报道。

微波武器是一种利用高能量电磁波辐射攻击和毁伤目标的武器,可用来杀伤人员或摧毁电子设备。微波武器发射肉眼看不见的电磁波,以光速在空气中沿直线传播,有“无孔不入、防不胜防”的独特毁伤效果。

大型微波波束定向能武器的发射功率可达100兆瓦以上,有效杀伤射程可达10公里以上。如果人体被照射到的微波能量达到每平方厘米80瓦,仅需一秒便可能丧命。

新浪军事2017年3月引述一篇论文称,中国微波武器目前将进行飞机自卫、空间控制、压制敌防空力量,以及作战指挥控制通信方面的一系列试验,还成功研制吉瓦级高功率微波防空压制武器,并进行了摧毁飞机等目标的试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