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夜店限制餐饮人数 港府再收紧防疫措施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的数据显示,当地昨天新增80起确诊病例,是继8月7日89起后再创单日新高。(彭博社)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的数据显示,当地昨天新增80起确诊病例,是继8月7日89起后再创单日新高。(彭博社)

字体大小:

香港的2019冠病疫情急剧恶化,特区政府将由明天起再度收紧防疫措施,包括关闭酒吧夜店等娱乐场所,以及进一步限制所有餐饮场所的宴会人数。

有受访呼吸系统专科医生形容,目前香港的疫情形势危急,建议港府进一步要求学校停课,并带头安排公务员在家工作。

新增80病例10起源头不明 跳舞群组已有187人确诊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的数据显示,当地昨天新增80起确诊病例,是继8月7日89起后再创单日新高。在这些病例当中,有10起源头不明,另有54起与跳舞群组有关。该群组至今累计确诊187起,成为香港疫情暴发以来最大的规模群组。

面对疫情急速反弹,港府昨天宣布从明天起进一步收紧社交距离措施,为期七天。有关措施包括:关闭酒吧酒馆、浴室、派对房间、夜店和夜总会;禁止在会址进行现场表演或跳舞活动;包括酒店和会所在内的所有餐饮场所,宴会人数上限40人,四人一桌,不能超过10桌。

当局也为酒店和出租房间设下上限人数,并要求酒店受检疫者和非检疫者的房间要隔开,以及采取合理措施,令检疫者不能离开房间和不能接受访客。

另外,香港医院管理局今天会重新启用亚洲国际博览馆1号及2号展馆的社区治疗设施,首阶段提供200张病床,接收轻微病征、或初步确诊的患者。

为方便市民能够进行检测,医管局47家普通科门诊会继续收发样本瓶的工作,未来将扩展至121家邮政局,以及与港铁研究在主要的港铁站派发样本瓶。

港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指出,面对第四波疫情,当局会严阵以待,尽力做好抗疫工作。但在法律层面以外,需要市民自觉,减少不必要的社交接触及保持个人卫生。她呼吁市民若有轻微病征,应尽快求医及接受检测。

不过,香港呼吸系统专科医生梁子超昨天出席港台节目时认为,港府在限制社交距离措施方面做得太慢,应该尽快要求全港学校停课,并带头安排公务员在家工作。

梁子超之后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解释,目前香港的疫情已进入危急状况,若在两周内不加快收紧社交距离措施,疫情恐怕会进一步恶化。

他说:“政府昨天公布的限制措施只限于宴会和娱乐场所,但很多感染人士的活动地点并不限于这些地方,加上最近每天都有逾10起不明源头个案,而且来自不同阶层,显示疫情已经在社区出现网络式暴发,一定要果断截断社交活动。”

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指出,港府昨天大幅收紧防疫措施,将为餐饮业界带来冲击,特别是对筵席及婚宴的影响比较大,有餐厅或会结束营业。

他感叹,在往年的12月份,饮食业能有约110亿港元(约19亿新元,下同)生意额;但今年圣诞节黄金档期的生意相信会出现四五成跌幅,影响约60亿港元营业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