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藏族青年丁真意外爆红 分析警示他恐很快被资本榨干

字体大小:

视频来源:中新网

(成都/北京综合讯)中国一名“00后”藏族小伙丁真因质朴的外表走红网络后,不仅成为文化旅游代言人,也被多家媒体与企业追捧。但有分析担忧,丁真在“流量为王”的消费时代将很快被资本榨干。

综合中新社、每经网等报道,11月中旬,来自四川省甘孜州理塘县的丁真,因一段“野性与纯真并存”的短视频在抖音平台意外爆红。摄影师当初找丁真临时顶替其父亲与弟弟拍摄,不料掀起“丁真现象”。

不少网民指出,今年20岁的丁真清澈的眼神和纯真的笑容令人难忘,更有人形容他具有“神仙颜值”。

丁真随后成为理塘县文旅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员工,月薪3500元(人民币,约700新元),为当地文化旅游代言。这家理塘县国资委下属国有公司,上周三(25日)推出宣传片《丁真的世界》,让丁真与四川甘孜再度引发关注。

据去哪儿网数据,自11月16日起,以甘孜康定机场、亚丁机场为目的地的订单量增长明显,其中17日单日预定量同比增长90%。

中国多个省市媒体、文旅部门随后纷纷通过社交媒体邀请丁真合作。截至昨天早上9时,“全国各地都在邀请丁真”的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达4.8亿次。

界面新闻前天发文,比较了丁真与“太极网红”马保国,称“和丁真异曲同工的是,马保国的走红也是靠着持续不断的话题吸引网友的眼球。”文章认为,这些红人虽能够短暂爆红,但其终极宿命都是重新回到尘埃中。

微信公众号“燃财经工作室”也发文称:“马保国也好,丁真也好,不过都是互联网时代的快消品。当他们的价值被互联网平台全部榨干取净后,就是‘顶流’们从巅峰神坛落下谷底的时刻。”

中国中央电视台主播海霞,前天在《主播说联播》节目中谈及“丁真现象”时警告,流量引导得好,就会变成正能量,走歪了就可能成为闹剧。“流量来了一定要善用,千万不能滥用,蹭热点只是一时,见羊毛就想薅一把,未免有些短视,别过度消费玩坏了。”她说:“真正把‘美丽’资源盘活盘好,这样的流量才可能长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