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新知

由华文媒体集团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手推出 “大湾区新知”专网正式上线

50位来自新中政商界嘉宾,包括刘燕玲(第三排右一)和刘红兵(第一排左二图居中)参加了昨天“大湾区新知”专网的上线仪式。(视频截图)
50位来自新中政商界嘉宾,包括刘燕玲(第三排右一)和刘红兵(第一排左二图居中)参加了昨天“大湾区新知”专网的上线仪式。(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东南亚首个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主题的中文综合信息网站,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手推出,昨天正式在联合早报网上线。

这个名为“大湾区新知”的专网,旨在推动本地读者与企业掌握大湾区的商机、文化与旅游机会,同时为中国读者提供新加坡和东南亚看待大湾区的视角。

新加坡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以及广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红兵,出席了昨早由华文媒体集团携手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在线上举行的专网上线仪式,并和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黄常开发表致辞,广东省新闻办副主任邓鸿也出席仪式。

也是新加坡-上海全面合作理事会新方联合副主席的刘燕玲说,在我国副总理王瑞杰和中国国务院常务副总理韩正上周联合主持的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JCBC)中,新中双方就同意开展更紧密的经济合作,包括加强在中国区域发展方面的合作,例如粤港澳大湾区的开发建设。

刘燕玲指出,新加坡和粤港澳大湾区过去建立了多个合作项目和平台,例如新加坡-广东合作理事会、中新广州知识城等,都是新中两国在大湾区深度合作“最好的楷模”,为两国政府和企业提供了定期互访、探讨项目和深入交流的接触点。

刘燕玲:通过实时信息交换 获取两国最新第一手资讯

刘燕玲强调,透过“大湾区新知”专网,不仅能加强新中彼此之间的互动交流,还能通过实时的信息交换,获取两国最新的第一手资讯。“这个网站的创立,为双边的合作互动,开辟了多一个沟通的新管道。”

刘红兵致词时说,今年是中新建交30周年,并引述中共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在致新加坡总统哈莉玛的贺电中强调,过去30年,面对国际形势的风云变幻,中新两国依旧相互支持。两国合作超越双边范畴,在地区和国际层面发挥示范效应。

他表示,华文媒体集团旗下的《联合早报》多次参与广东的大型采访活动,例如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峰会等,及时对外传递广东资讯。对此,他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通过“大湾区新知”专网,进一步加深新加坡民众对广东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客观认知。

李慧玲则指出,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历年访华的行程里,汇集深圳、广州等大城市的广东,向来都是必定到访的地区。他过去出访香港时,也经常到深圳参观,“或许在他的思路里,粤港融合已经逐渐成形。”

在这背景下,李慧玲希望华文媒体集团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的合作,能够实质地为这个项目起到正面作用。同场的黄常开也说,希望能以“大湾区新知”专网上线为契机,挖掘并推介新加坡和粤港澳大湾区合作的新机遇。

专网内容围绕大湾区的宏观与微观介绍,包括政策解读、合作动态、文化生活,以及旅游美食等。网站还设置互动功能,读者可分享对大湾区投资经商等方面的疑问或看法。

约50位来自新中政商界嘉宾,包括广东省新闻办公室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代表等,参加了昨天专网的上线仪式。

另一方面,配合专网上线仪式,首场新加坡-广东主题线上讨论会,也在昨天举行。这场主题为“30年再出发,后疫情时代大湾区合作新机遇”的讨论会,邀请了新加坡裕新产业董事长许添财、新加坡艾伦格禧律师事务所中国业务部争议解决主任冯璞律师、广东阳江英普奇点五金制造董事长王和溪担任分享嘉宾。

三人在约50分钟的讨论会中,谈及了新加坡企业在中国发展的心得,以及面对的法律问题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