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大陆山东号航母再度穿越台海 台全程监控

山东舰可搭载36架歼-15战机。比辽宁舰多出约50%,各项主要性能也都比辽宁舰有大幅提升。(中国央视新闻)
山东舰可搭载36架歼-15战机。比辽宁舰多出约50%,各项主要性能也都比辽宁舰有大幅提升。(中国央视新闻)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台湾国防部昨天证实,中国大陆海军山东号航空母舰(CV-17)及所属三艘护卫舰,本月17日自辽宁大连港启航南驶,昨天航经台湾海峡后,继续向南航行。

这是山东舰于去年12月26日穿越台湾海峡后,第二次穿越台海。上次是由南向北,这次则是首度由北向南穿越台湾海峡进入南中国海。

台湾国防部昨天发出新闻稿表示,昨天派遣六艘海军舰船、各型军机八架次,对山东舰等大陆军舰全程担任警戒、监控任务。

综合《自由时报》及《联合报》报道,解放军购自乌克兰并改造的首艘航母辽宁号服役八年来,通过台湾外围海域的次数已达10次以上。大陆首艘自制航母山东号也在去年成军,并在去年12月26日通过台湾海峡。

外传由于天候因素,中国大陆北方海域开始结冰,其中辽宁号与护卫舰群已航至台湾北部的东海海域,会否经过台湾海峡或台湾东部海域南下到海南岛,引发关注。不过,台湾军方最后证实是山东号与护卫舰群通过台湾海峡。

外传台湾国防部长严德发、参谋总长黄曙光等军方高层为掌握大陆军舰动态,自前天起赴大直衡山指挥所了解情形。台湾国防部昨天下午表示“不评论”,但强调台海区域情势及中共军事动态,台军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都有充分的掌握。

另一方面,美国海军第七舰队主动公布,伯克级神盾导弹驱逐舰马斯廷号(USS Mustin DDG-89)前天通过台湾海峡,并强调航经台湾海峡,证明了美国对于印太区域自由与开放的承诺。这也是美国军舰今年第12度通过台湾海峡,台湾国防部也证实以上消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