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新增63起病例 其中13起源头不明

从海外抵达香港人士从昨天起需要入住指定酒店接受强制隔离检疫。图为位于尖沙咀的香港喜来登酒店,便属于其中一家指定酒店,酒店部分大门已封上防止其他市民进入。(香港中通社)
从海外抵达香港人士从昨天起需要入住指定酒店接受强制隔离检疫。图为位于尖沙咀的香港喜来登酒店,便属于其中一家指定酒店,酒店部分大门已封上防止其他市民进入。(香港中通社)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香港昨天新增63起冠病确诊病例,其中53起为当地感染病例中,13起属于源头不明感染。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称,确诊病例数字似乎稍有回落,目前保持审慎乐观,希望回落趋势可以持续。

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昨天新增冠病确诊患者包括天水围俊宏轩的一名私人医生,这名医生的两名病人早前确诊。

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在电台节目上称,据他统计,上月初至上星期天(20日),香港共有45起从英国输入的确诊病例,特别之处是84%都没有病征,比例较以往偏高。他认为当局应追溯这些病例样本,全部做基因排序,了解英国的变种病毒是否已经渗入香港。

何栢良说,英国的病毒与武汉最早发现的病毒共有10个胺基酸不同,当中有数方面潜在影响,包括病毒繁殖速度快七成、在英国快速传播,及受感染人士的呼吸道病毒量高。由于变种病毒的S蛋白有很多转变,对部分核酸检测方法或会带来影响,但暂时不清楚因此增加多少宗假阴性个案。

他指出,香港订购的三种疫苗分别是选取去年底或今年1月初的病毒再培植,跟目前的变种病毒株相隔了11至12个月,不排除对疫苗成效有些影响,但仍需等待研究数据。

所有海外抵港人士,昨天起必须入住36家指定检疫酒店。对此,香港旅游界立法会议员姚思荣指出,随著港府禁止旅客从英国入境,加上香港疫情反复,指定酒店下个月的入住率面对一定压力,政府要包底的空间增加。

网传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会在昨天下午举行记者会,公布多项防止病毒扩散的严厉措施;港府发言人昨天就此回应称绝无其事,有关贴文的内容全属虚构。发言人强烈谴责有人故意散播谣言,称在这艰难时刻,希望市民能同心抗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