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狮城媳妇”井浚泓与江彥媚 扎根本地体会新中文化差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是新中建交三十周年,两国关系除了政治领域的相互认识、经贸领域越来越紧密的合作,民间文化领域的人才往来交流也越来越频繁。新加坡国家乒乓球青年发展队主教练井浚泓和新加坡羽毛球总会技术经理江彥媚,都是来自中国而后入籍新加坡的体育运动人才,也先后成为“狮城媳妇”,在融入本地社会方面都经历一番努力。


1992年井浚泓与新加坡国家男子乒乓队长黎仕汉在狮城结婚,1994年入籍新加坡,1998年诞下一子黎明轩。


今年52岁的井浚泓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在中国的时候就喜欢看新加坡电视连续剧,对《雾锁南洋》和《调色板》印象最深。后来远赴新加坡生活,原本没想过重执球拍。“当年在中国退役后到新加坡来,就准备相夫教子,没想过再打球。后来还能延续运动员生涯,完全是意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