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44确诊病例 石家庄疫情未缓解

邢台市本月6日展开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在邢台一所中学为学生采样。(路透社)
邢台市本月6日展开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在邢台一所中学为学生采样。(路透社)

字体大小: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公室主任师鉴,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流行病学调查,“零号病例”可能早于去年12月15日之前,并提醒民众,目前疫情未看到拐点并有扩散风险。

(石家庄/北京综合讯)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冠病疫情未见缓解迹象,单是昨天就新增至少40起确诊病例。河北官方初步判断,这一波疫情的“零号病例”可能在去年12月中之前就出现。

综合央视新闻和中新社报道,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公室主任师鉴,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流行病学调查,“零号病例”可能早于去年12月15日之前,并提醒民众,目前疫情未看到拐点并有扩散风险。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大陆前天新增69起确诊病例,其中48起为本土病例,其余为境外输入。本土病例中,河北有46起、北京和辽宁各一起,而河北省会石家庄就有44起,患者包括一名新娘,以及一名年仅六个月的女婴,成为最新一波疫情中最小的确诊患者。

据河北省卫生健康卫健委官网通报,这名女婴的双亲、外婆和奶奶四人也确诊。女婴和父母与奶奶住在石家庄桥西区平安小区,外婆去年12月29日至今年1月3日曾暂住女婴家。

石家庄将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石家庄昨天将另外七个地区列入中风险地区,使中国中风险地区总数增至73个,其中20个在石家庄。该市也有一区属于高风险地区。毗邻石家庄的邢台市前天新增两起确诊病例,患者早前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据河北省疫情发布会,石家庄、邢台两市已展开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共检测1300多万人,发现364起阳性病例。石家庄将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争取用两天时间完成。

邢台市已针对一线医护、执勤人员等特定人员展开第二轮检测,出租车(德士)司机则接受24小时一检。

北京市前天新增一起本土确诊病例和一名无症状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是网约车司机,也是确诊病患的儿子。北京市在这之后宣布,乘客使用出租车或网约车时,须使用健康宝扫码登记。

另据《生活日报》报道,随着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山东临沂、江西鄱阳、浙江台州等地已发布紧急通知,取消聚餐、聚会、宴请、团拜活动。

另一方面,中国延长中英两国之间定期客运航线航班的停飞令,原定昨天到期。中国民航局官网未提及停飞令何时解除,但强调延长停飞令是要进一步妥善应对在英国发现的变种病毒可能对疫情防控的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