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金矿爆炸 已确认12矿工受困位置

字体大小:

(济南综合讯)中国山东栖霞市笏山金矿1月10日发生爆炸,22名工人受困井下。拯救人员已确认其中12人受困的位置,并收到矿工通过钢丝绳传送的纸条。

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和《人民日报》报道,拯救人员前天(17日)下午打通金矿3号钻孔,通过敲击钻杆听到井下有敲击声回应,初步认为有生命迹象。

考虑到井下人员受困多日,身体非常虚弱,应急救援指挥部前晚开始在钻孔通过投放手电筒、营养液、药品、纸笔等物品,随后感觉到井下有人拽了用来投放物资的钢丝绳。

救援人员在拽出钢丝绳时发现,补给全部被取走,而且还收到受困人员回传的一张纸条。受困矿工在纸条上写道:“望救援不停,我们就有希望,谢谢你们了。”

根据矿工传回的纸条信息,12个人所处位置已经确认,其中四人受伤,他们急需降压药、胃药、止痛药等,另外10人则情况不明。

拯救人员也与受困矿工通上话,并两次投放物资、一次投放药品,两批物资能够满足井下人员两天的生存需求。拯救人员也在昨天清晨打通了另一个钻孔。

金矿爆炸事故发生后,由于管理这座金矿的公司对救援困难估计不足,直到1月11日晚间才向栖霞市应急管理局报告有关情况,迟报30小时。中国官媒直批,不能容忍迟报行为。

中共栖霞市委书记姚秀霞和栖霞市长朱涛随后因在金矿事故迟报中,负有“重要领导责任”而被免职,由烟台市副市长李波兼任栖霞市委书记职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