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视察筹办工作 习近平对办好明年北京冬奥有信心

习近平(中)前天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听取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组金牌得主申雪、赵宏博(右一和右二)的介绍。(新华社)
习近平(中)前天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听取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组金牌得主申雪、赵宏博(右一和右二)的介绍。(新华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共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连两天视察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冬季残奥会的筹办和训练备战工作,强调中国要藉此契机推广和发展冰雪运动,以推动建设体育强国。

第24届冬奥会、冬残奥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北京举行,河北省张家口也将承办本届冬奥会的户外冰雪项目。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

综合新华社与人民网的报道,习近平前天前往北京海淀区的首都体育馆视察,中国国家花样滑冰队、短道速滑队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向他汇报了训练备战情况,并表达了勇夺金牌的信心。

习近平指出,中共中央很关心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和训练备战工作,并给予强大的物质和精神支持。他说:“这次来,看到大家尽心尽力,筹办工作进展顺利,训练备战效果明显,我感到很欣慰,我对办好这一届盛会充满信心。”

习近平随后到北京延庆区的中国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视察,了解运动场馆建设和运动员参赛备战等情况。在竞技结束区,他观看了高山滑雪赛场保障运行和竞技比赛训练情况,并指出体育强国的基础在群众体育。

习近平说:“要通过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把中国冰雪运动特别是雪上运动搞上去,在3亿人中更好推广冰雪运动,推动建设体育强国。”

他昨天也乘火车沿京张高铁抵达河北省张家口市,先后视察京张高铁太子城站、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并看望在那里进行备战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张家口赛区运行保障团队、建设者代表。

近期中国局部地区出现冠病疫情升温现象,河北省、黑龙江省、吉林省等地轮番出现大规模确诊病例,使得2022年冬奥会、残奥会能否如期举行引发关注。

对于疫情是否影响北京冬奥会,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本月13日称,保障好冬奥会,最关键就是落实好常态化冬季的疫情防控措施。“尽管目前国内在不同地方有一些散发的疫情,但从全国来看,总体的疫情防控形势是好的。”

中国去年先后举办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场地预认证活动,以及国际冬季单项体育联合会访华相关工作。王斌指出,这些工作为做好冬季赛事的准备,以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