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通化市防疫居民断粮 央视批评市政府不体恤人心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针对吉林省通化市在实施封闭管理措施期间居民出现断粮情况,央视批评市政府没有体恤人心,对于疫情防控不该“一封了之”。

吉林省通化市本月21日为防控冠病疫情,对市内的东昌区实施封闭管理管控措施。但有市民申诉当地政府没有及时落实配送生活物资的政策,部分家庭出现“断粮断药”情况,引发舆论声讨。

央视新闻前晚在微博上发表热评,批评通化市政府对可能出现的民生痛点“出现严重误判”,在疫情应对思维上出现“严重的不合理”。

央视强调,疫情防控情形复杂多变,通化市政府没有体恤人心,绝不能仅仅“一封了之”“一隔了之”。

通化市长李平当天也接受了央视主持人白岩松的采访。针对当地为什么在疫情发生一年后,还会出现生活物资配送不及时的提问,李平称是因为短时间内订单太多,线上拥挤,导致网络平台失效。同时由于实施严格封闭管理,导致线下也有工作人员被封闭,影响入户运力。

对于市民此前“断粮断药”的申诉,李平解释称是“个别居民出现情绪”。

他透露,共有11万户东昌区居民正在封闭管理,承诺争取在昨天零时之前,将生活物资全部配送到位。

然而,不少市民在微博上反映李平的承诺并没有落实,同时批评他打官腔,“12点前完成配送”的承诺更是不体恤基层志愿者。也有网民批评通化市政府应对突发事件没有准备预案,并且不满李平在采访中没有向受影响的居民道歉。此前,通化市政府1月24日曾召开新闻发布会,副市长蒋海燕就市民生活物资配送不及时不到位道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