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赵少康有意参选但不符规定 江启臣会否修改国民党主席参选规则?

赵少康突然要回归离开多年的国民党,对于有意寻求连任的现任党主席江启臣(左二)构成强大挑战。(国民党网站)
赵少康突然要回归离开多年的国民党,对于有意寻求连任的现任党主席江启臣(左二)构成强大挑战。(国民党网站)

字体大小:

离开国民党多年的赵少康突然要回归,振奋了国民党的士气。但这对有意连任和参选党主席的江启臣、朱立伦却构成强大挑战。

中国广播公司董事长赵少康拟参选国民党主席一事,为国民党注入强心针。本身也想连任的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是否为他修改相关规定,也备受关注。

国民党前天表示赵少康入党不满一年、不曾担任中央评议委员会委员或中央委员,不符合参选党主席的规定。他昨天再次表示,过去国民党选主席从来没有入党满一年的限制,这是去年补选党主席才搞出来的,“到底是谁因人设事?是我因人设事还是他们过去因人设事?”这个大有玄机,一定有猫腻。

赵少康说,他不会要求国民党为他修改规则,一切按照规定就好。他现在欠缺的资格,就是没担任过中评委或中央委员,然而此事只需要江启臣发给他中评委聘书就可以解决。

赵少康不讳言,重回国民党并准备参选党主席是去年9月受高雄市前市长韩国瑜劝进才起心动念。自己长期以来也忧心两岸关系恶化、台湾内部矛盾丛生,而国民党却缺乏有力的领导人,“放眼蓝营,谁比我更合适?”

离开国民党多年的赵少康突然要回归,振奋了国民党的士气。但这对有意连任和参选党主席的江启臣、朱立伦却构成强大挑战,更多被解读为“赵韩联盟”,党内对是否修改规则让赵少康得以参选有歧见。

人在屏东的江启臣仅表示,执政的民进党蛮横霸道,对于愿意支持国民党理念、加入或回到国民党的朋友,都展开双臂欢迎。“希望未来有更多赵少康进到国民党打拼”。但他未回应是否会调整相关规定。

赵少康前天证实申请重返国民党时表示,未来不管是2022年的六都市长选举还是2024年的总统大选,他都不排除参选。但他昨天说,国民党六都已有合适人选,对于2024年则不排除,“政治上Never say never(永远不要说绝不)”。

他对自己深具信心,认为自己过去的战绩辉煌,“蓝军没有一个人能够赶得上我”。未来他不仅可以和韩国瑜合作,包括新北市长侯友宜等人,也都是可以合作的对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