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香港特稿:国安法实施近八个月 社会秩序恢复但仍暗流汹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国安法》去年6月30日实施后,香港街头的游行示威活动烟消云散。反修例运动期间一再挨打、被“起底”的爱国人士顿感扬眉吐气,民主派人士则纷纷被捕、被控甚至潜逃。但专家受访时强调,《国安法》解决不了香港社会与经济的深层次问题,许多港人心里仍充斥着对政府的怨气,随时可能爆发出来。



去年今天(2月21日),香港反修例运动仍未退潮,一批示威者中午时分在铜锣湾时代广场集会,和数名支持政府的市民发生冲突。一名在现场拍摄的亲建制派中年女子被围殴至血流满面,瘫倒在地。



这名女子叫蓝雪宝(56岁),从事特殊教育工作,因鲜明的反港独姿态,被亲北京媒体称为“正义姐”。她近日回想起去年被殴的情景时仍心有余悸,申诉后脑勺、头部左侧及左眼角至今仍留有伤疤,有时候半夜还会从睡梦中惊醒,脑海中尽是被示威者殴打的画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