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特稿:发掘台东深思旅行意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际旅游因冠病疫情被卡,去年3月陷入寒冬的台湾境内旅游市场,去年夏天大爆发,今年春节继续红火。其中,台东更因坐拥太平洋、稻田和纵谷开阔美景,成了“避疫”和解压的最夯人气景点。《联合早报》记者走访台东海岸、池上稻田,以及纵谷里的大地展览,并与旅人、移居者、策展人和观光推手对话,一同颠覆台东“好山好水好无聊”的坊间说法,并思考疫情中与疫后旅行的意义。


海内外旅人纷拥到台东度假散心,结果动了真情留下不走,包括新加坡女生被“黏住”两年没回家、南非背包旅客被“电到”决定安家落户,台东到底魅力何在?


国际订房网站Booking.com最近以百万旅客的评论为依据,宣布台东为“全球最好客目的地”榜单第一名,显示除了自然美景,热情待客也是台东爆红的原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