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责中国官媒发布“虚假信息” 美国否认确诊领馆职员以外交豁免权拒隔离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美国指责中国官方媒体发布有关其驻香港外交官的“虚假信息”,否认其领馆职员在确诊冠病后以外交豁免权为由拒绝隔离。

据法新社报道,两名美国驻港澳领事馆工作人员感染冠病病毒后,领馆前天暂时关闭,并进行深度清洁和接触者追踪。

美领馆及香港卫生署均表示,根据香港抗疫政策,上述两人已前往医院隔离病房。

不过,中国大陆官方媒体和一个亲北京的香港工会此前指责美领馆雇员以外交豁免权为由拒绝隔离。美国官方否认这一说法。

林郑月娥:确诊美方人员都遵守港府防疫规范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中国官方媒体关于这两起不遵守隔离措施的案例信息是虚假的”,“我们反对在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上传播虚假信息的行为。”

有关美国驻港人员使用外交豁免权的报道最早出现在周一的香港点新闻网站上。法新社报道称,点新闻隶属于一家不透明的媒体集团,并向中联办汇报工作。

在上述报道发布后,中国《环球时报》也发出类似报道。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昨天表示,美领馆两名确诊员工已住院,美方人员也都遵守港府防疫规范。不过,香港最大的亲北京劳工组织香港工会联合会昨天仍在美领馆外举行小规模示威。

四名工联会成员高举写着“绝无特权,绝无例外”与“强烈谴责罔顾公德播毒行为”等标语与布条。香港防疫措施规定,不准四人以上的公共集会。

另一方面,香港政府在周一晚上发布新闻公报,将包括美领馆在内的三个工作场所及八座大厦纳入强制检测范围。这意味着美领馆的所有人员须接受冠病检测。

港府要求,于本月2日至15日曾身处11个指明地方逾两小时的人,须在18日或之前接受冠病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