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中美会谈“金句” “中国人不吃这一套” 印在商品瞬间热销

中国商家看准商机,推出印有“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中国人不吃这一套!”字句的周边商品。(互联网)
中国商家看准商机,推出印有“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中国人不吃这一套!”字句的周边商品。(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高官在中美会谈上斥责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中国人不吃这一套!”一时成中国网民热捧金句,有商家火速推出“中国人不吃这一套”等系列周边产品,其中衣服成了最热销商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当地时间18日于美国安克雷奇中美高级别会谈时的强硬表态,获众多中国网民的赞许。

脑筋动得快的商家瞄准商机,快速推出印有“中国人不吃这一套”的衣服、手机壳、连帽卫衣和购物袋,在网购平台上出售的价格介于12元至110元(人民币,2新元至22新元)不等。

淘宝平台显示,截至昨晚,印有“中国人不吃这一套”中英文句子的衣服是热销产品,其中一名商家售出了145件衣服,手机壳也卖得不错,售出超过100个。

《北京日报》昨天报道,一些店主声称,中美举行此次会谈后,不少顾客前去咨询可否定制产品,还称这些“霸气中国说”产品必定掀起一股爱国定制新时尚。

有中国网民在社交平台上呼吁民众,把印有霸气字句的衣服买回家,称“马上夏天就来到,人人穿上这一套”。

但也有网民认为,没有必要推出定制商品,“国家层面的自信是好事,不要搞成一种全民优越感,我们还是要脚踏实地的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